close

這一季的日劇終於有一部的結局寫到沒讓我失望的了!(拍手)

▲到底是受了多少刺激才會說出這樣的結論?XD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原著:忘卻偵探  -->更多資訊:按我


Okitegami2015.JPG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按我)

就如同標題所示,這就是一個「記性只有一天」的偵探故事,是部「輕小說」改編的。

整個劇的感覺就跟新垣結衣的感覺,一樣「清新」啊!!!

(中間一度清新到讓我覺得「放著給他累積再一起看吧!!」<--還沒棄劇真的是辛苦我了XD)

但沒想到這部一直很「清新」到甚至有點「平淡」的劇,竟然卻是這季我很看好的日劇裡,

目前唯一一部結尾寫的讓我很欣賞的~(別再提天海姐姐跟澤村哥哥了!!!>X<))))))


好了,言歸正傳!!


故事就是一個記憶力只有一天,只要睡著就會記憶重置的偵探女主角V.S.一個史上最「賽」~啥米屎事都有他的份兒的男主角的故事!

女主角「今日子」的記憶力只有一天,所以只接一天之內能完成的偵探工作,

而男主角「厄介」(真的不懂他的家人怎會幫他取這個名字?XD),人如其名,什麼事都是「厄運連連」的體質,莫名其妙地什麼「事件」都跟他有關係,但也因為這樣的「體質」,讓他認識了「忘卻偵探」今日子,漸漸地在每次的相處中,開始對今日子產生感情,在他終於「快追到」今日子的時侯,也就是劇要結束的時侯,然後今日子又睡著了,他又得從頭開始「偉大的計畫」了這樣~:P

故事的架構非常簡單,而且清楚~<--所以才會說很清新咩!:P

全劇十集,每一集的故事都是單獨獨立的,然後由主角及重要的幾個配角們串連起來~

坦白說,我對偵探故事真的沒有多大的興趣,會看這部也只是隨手按出來看了,還不錯所以繼續下看去的。

題材的部分是很清新,架構又簡單明瞭,很乾淨的一部劇。

這種戲通常吸引我的機率是一半一半,因為它不夠好笑,但也不會無聊~<--很喜歡搞笑劇的體質無誤XD


說實在的,這個故事完全就是「我的失憶女友」的偵探版啊~

厄介會跟今日子搭成一對也絕對不是沒原因的!(因為作家跟編劇寫給他的~(誤))

厄介因為他的「帶賽體質」的關係,讓他受了許多的磨難,養成了他的耐心之外,同時也培養了他偵探的敏銳度,所以故事一直看著下來會漸漸發現厄介的能力漸漸展現出來,而不再是一開始那一個遇到事件就傻呆及驚訝的傻瓜,而這種味道岡田將生真的表現的很不錯,說真的,他的表現真的愈來愈好了!!

至於今日子,這個角色就是從一開始就一直平穩地,無風無浪地走到底,除了偶爾因為看到偶像須永老師的大作而很HIGH之外,真的就是一路平穩的情緒走到底,新垣結衣的味道很重,結衣妹妹在LEGAL HIGH裡才形象大轉變,現在又走回小清新的路線,跟原來給她的型像很搭,但卻也因為這樣的關係,今日子的角色演來有符合她的味道,卻也讓我覺得有時就像吃餃子沒沾醬油的感覺~(不要打我XD)


detetives kyoko.jpg  

*picture cr. as targeted; captured fr. 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看完了結局,我只截了這張圖~,因為這個故事的內容很值得討論的!face (30).jpg 

講到「時間」「今天」等字眼,就很能引發出許多討論啊~

就如同最後今日子為何能夠逃出那一個困住她的地方的原因在於假裝她的丈夫的澤野一直跟她講「明天」,但厄介則是跟她強調「今天」,因為就今日子這種記憶只有一天的人而言「今天比明天更重要!」(而今日子就是發現到這個點之後,才會決心假裝睡著,實際上卻是沒睡覺地,撐了三天,找到機會逃出來。)

所以,如同厄介說的:


「時間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


有時侯我們很想要忘記很多事,也許我們也會羡慕今日子這種記憶只能保留一天的人,當我們遇到很想忘記什麼事情的時侯!

這類的表述厄介在故事裡也有講到。

其實有時侯我們羡慕,但有時侯我們也許要開心或慶幸自己有著記憶,因為好或不好的事,最後都會變成記憶或是回憶,而有這種高及低的情緒記憶,人生才不會平淡無味!!

時間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就如同今日子雖然記憶只能保有一天,也許她不用記著不開心的事,但她也記不住開心的事,除此之外,她的一天也一樣只有24小時!

時間也不會因為任何人的任何狀況而停止流逝!

這就是時間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原因!!


而這部戲讓我想到了市川大神在「等待,是為了和妳相遇」這部戲裡的這一段話~

我覺得這段話很適合拿來當這個故事的結論(?)...



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
這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

人是不能不回頭的動物,當我們感到想念,我們的心所形成的磁場就愈來愈強烈。
是不是這麼一回事?快樂是人生的一部分,悲傷也是人生的一部分,每種感情的存在都一定有它的意義。
是不是這麼一回事?這個世界充滿各式各樣的化學反應,每個人都是別人的催化劑,而我降臨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記得你……

*文字來源:博客來(按我)


這段話真的超適合厄介來講的說~face (42).jpg 

以上。打完收工~


-----


【以下胡言亂語時間】

慧根實在很缺少的我,終於在N年後頓悟為何市川大神這部戲裡我覺得「很神」的點可以被解釋的原因,在我看了N次這段話後,終於明白~

「思/想念」是種神奇的力量,所以也就因為這樣女主角進入深層睡眠後,才能被男主角給喚回來啊!

同理可推,今日子為了避免自己睡著忘記了厄介,才能撐著三天不睡覺,所以人類的念力真的很厲害啊!(到底想說什麼?XD)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一種想法,形成了今日子對厄介,雖然沒有記憶,卻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對他產生信任,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的一種念頭,形成了厄介對今日子,雖然對方不記得自己,卻能夠不離不棄地,每天有耐心地重覆一樣的事...


橫批:此等故事不會出現在現實中!XDDDD


MA~我只是想說,我喜歡這個故事裡厄介最後一直強調的「把握今天」的那種意念,

當我們如果都像今日子一樣,只有「今天」的時侯,還會再隨意的浪費每一個「獨一無二」的「今天」嗎?

如同我今天在某個FB上看到的「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天跟未知的事誰先來到!」一樣,把握今天吧!!


寫到後面不知所云地,很勵志地結尾~XDDD



   

arrow
arrow

    mjuzno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